这个博弃用啦,有缘再见:)

【太芥】《明天也一定是雨天啊》(似乎是刀的小段子)

『明天,也一定是雨天啊。』

不知何时,这个想法像是要侵蚀芥川龙之介的身体一般,叫嚣着占领了他的全部脑细胞。

横滨的气候有个听起来很厉害的学术名称,叫『副热带湿润气候』之类的。虽字面上说是什么『湿润』,但横滨意外地少雨,雨露多集中于春秋两季。

芥川身体素来算不上好,随身携带着一条视若珍宝的手帕,用于咳血。每到雨季,情状更是每况愈下。

但他从来学不会撑伞,准确来说,是学不会避雨。

——他的罗生门原可以为他阻挡世间的一切,包括淋落的雨滴,他却从来没有使用过罗生门用于避雨。

即便雨下得再猛。

即便樋口一次又一次地将伞递给他。

那时那个站在他身旁,为他撑伞的人,已经不在了。

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*标题取自NeruP的《アブストラクト・ナンセンス》(AbstractNonsense)(feat.镜音铃)中的歌词『明日はきっと雨だ。』
*想要续写成发糖短篇,比如停战后太宰先生约芥芥出去玩然后给他撑伞之类的ww 试写了一段被自己ooc到了就放弃啦:D

评论(5)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ivid rabbt | Powered by LOFTER